诚信考试

发布者:张莉发布时间:2023-06-16浏览次数:12

在炎炎夏日,期末临近,四级考试即将如约而至。每到考试季都有极个别同学因铤而走险违反考试纪律,收到留校察看甚至开除学籍处分。他们悔恨之情溢于言表,然而纪律就是纪律,违反纪律必然受到纪律的严惩。否则,学校何以树立优良的考风和学风?何以体现公平、公正原则?在此之际,为了督促同学认真对待考试并考出好成绩,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项:

一、认真复习,静心备考
   
好的成绩从哪里来?当然不会像“上帝掷骰子”一样随机的落在参加考试的学生头上,好成绩只会青睐于课堂善于积累的人,只会青睐于课后认真复习的人,只会青睐于考前认真备考的人。因此,请同学们认真复习准备,积累知识,沉着应考。

 

二、相互监督,诚信应考

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获得不属于自己的成绩既违背了公平、公正的考试原则,同时也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造成严重破坏。对于考试中的不正之风学校一贯采取零容忍的态度,发现一起严惩一起,也请同学们勇于同不正之风斗争,敢于抵制和反对各种歪风邪气,并积极实名或匿名举报,共同维护广大考生的正当权益,创建优良、公平、公正的考试环境。

 

三、法律知识

修改后的《刑法》在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:“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,组织作弊的,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,并处或者单处罚金;情节严重的,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,并处罚金”“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,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”“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,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、答案的,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”“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,处拘役或者管制,并处或者单处罚金”。